今天一覺好眠到早上。

是因為發生了那些事,終於能夠打從心底死心放棄了的關係嗎?(前篇文章:颱風過境 但猶如及時雨般珍貴)

總之,腦海裡浮現的影子已經越來越淡,次數也減少了。

再過幾天,我應該就能夠坦然面對一切了吧。

 

梳洗過後,神清氣爽的心情依舊。我重新再審視與整理了一下,前幾天從異世界帶回來的寶物。(前篇文章:第二次挑戰 嘗試改變命運)

念畫紙是我最重要的寶物,也是現在的生財工具。

我的所有圖文自架網站都是靠它製作的,只是偽裝成AI繪圖軟體來隱藏這件寶物的存在而已。

 

縮小燈是我目前唯一的戰鬥防身道具。

我只是個普通人,沒有超能力或體術,甚至伏地挺身做不滿十下。若要闖蕩異世界,這是我目前唯一確保人身安全的寶物。


書中仙則是上次帶回來的人物,且我發現比原先的期望要好。

原先我只是預期,能夠在不同的世界能取得不同的知識量,方便我闖蕩異世界,得知一些規則訊息,能夠讓每次的利益最大化。

書中仙擁有的能力,可以利用天書直接了解所處在的世界的所有知識資訊。這點確實如我期望。

然而自從我把書中仙從仙劍奇俠傳世界帶回現實世界後,他的知識資訊卻也依現實世界的資訊更新了。

也就是說,書中仙知道現實世界幾乎所有訊息,簡直堪比AI Chat GPT。

他快速適應並理解了這個新世界新環境,對於科技、文化、歷史等方面的了解令人嘆為觀止。我從未想過,他的能力居然能在現實世界中體現出來。

穿越來到現實世界的書中仙,以平板代替天書閱讀著。

 

這兩天,書中仙一直在利用我的平板在閱讀。

就他所說,在一被帶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關於這個世界的所有的知識就會隨時間經過就慢慢灌入他的腦中了,看平板持續閱讀雖然可以增加速度,但主要還是興趣使然。

因為有了現實世界的知識,他把服裝也稍微替換了,一身古裝在這世界上還滿顯眼的。但說實在的,他只是將藍色布帽換成藍色鴨舌帽,古裝改穿中山裝,我還是覺得很顯眼。

 

在我吃過早餐來到客廳,發現書中仙正在與我家貓咪玩(前篇文章:小貓咪也是有心願的,儘管只是小小的願望)。

他難得放下平板停止閱讀,我趁機向他搭話,利用他的知識問問這個世界。

書中仙在逗弄我家貓咪。

 

因大多資訊其實問Google或Chat GPT就能得到解答,因此我該詢問的,自然是這兩者回答不上來的問題。

我問了他 關於念畫紙的出現、天使的真身,這些原本不存在現實世界裡的資訊。

書中仙聽聞問題,似乎是對於這個問題很滿意,特別拿了我的一張特大念畫紙,要當作白板來解說。

很榮幸能親自聽書中仙給我講課。

 

簡單來說就是,現實世界的規則已經被改變了,且那個天使外貌的存在不是天使更不是神。

書中仙用了個例子給我解釋。

 

就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這個問題。問題的答案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何會產生這個問題。

世界原本一定是沒有雞也沒有蛋,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才產生了雞或蛋的存在,並且兩者彼此呼應循環。

我手上的念畫紙也是一樣。這個世界原本不存在這東西,但是因為某些因素,讓未來機器貓居然出現在現實世界裡,進而導致時光機的必定存在、各種四次元百寶袋道具的存在、以及念畫紙的存在,並且彼此呼應。

至於這個「某些因素」,想必就是那個天使外貌的存在了。

生成一張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意境圖,有雞跟蛋的循環箭頭,黃色底色背景。簡易的內容。

 

書中仙表示,依照我的世界初始的規則,是沒有所謂神靈的存在的,但是因為不明的原因,這個世界被外力給加入了未來機器貓與念畫紙的存在,規則被扭曲變形後,那個天使才能出現。並且現在因為又增加了縮小燈與書中仙自己,世界的規則扭曲程度正在持續擴大著。

那麼,那個假天使的目的好像可以猜出方向了。

當時為了保住念畫紙,自己只在意要去依照指示帶異世界寶物回來,完全沒有思考到說,假天使本來是要我直接交出念畫紙,但最後卻很簡單的就放過我而要我做其他事情來代償。

如果祂真是世界管理者、屬於神、屬於秩序、正義的那一側,那麼祂怎麼可能放任我留著念畫紙不管呢?

既然已經透過反證證明天使確實是假,那麼要我持續收集異世界寶物回來,要讓世界規則持續扭曲下去,目的肯定不是安好心。

 

於是我再追問書中仙兩個問題。一是規則持續扭曲後會怎麼樣、二是我要怎麼樣才能安全地留下念畫紙。

書中仙沉默了,但好像不是因為我的問題包含私慾,而是有其他難言之隱。

我又追問了一次,但書中仙表示他連續看好幾天平板已經累了,要我改天再說,便回客房了。

我只能暫時作罷,再找時間向他請教。

 

 

繼續聽故事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瑠イトリ 的頭像
    和瑠イトリ

    和瑠イトリ 的 念畫紙工作坊

    和瑠イト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