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幾乎沒能入睡,她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心神不寧,情迷意亂(前篇文章:突如其來的舉動)。

但天一亮手機鬧鐘一震,遊戲音效的「砰」的聲音,又再次從我腦海中浮現。

我知道我必須立即丟開這些,因為下一次的挑戰開始了。

我必須整理好情緒好好面對,否則我將得不償失,擁有的寶物將不復在。

 

有了上一次的挑戰經驗,我得知了一些事情(前篇文章:初次挑戰)。

首先,我進入的異世界,裡面的角色可能會知道我是外來者,也可能知道我的目的。

其次,依照當時的獎勵選擇列表來看,依照我在異世界裡行為、目標達成率等,都會影響最終獎勵有哪些,獎勵甚至不只寶物,還有可能將人物本身作為獎勵。

參考上次的獎勵列表,二到五項都是我曾經看過的東西。

但對於 被哆啦A夢表示要去找回帶走的那個音樂盒道具,卻也在成為我的獎勵可能之一,這讓我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莫非我可以搶走道具,不照異世界裡角色給我的任務或故事線來執行?

我認為可能性非常大,否則就無法解釋,第八到第十項的任務獎勵了。

有了這個想法,我便已決定了這次要前往的異世界,確認看看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

我確認了一下縮小燈與念畫紙都有在身上後,便出發了。

 

這次選擇的,是仙劍奇俠傳的世界。

如果熟悉劇情的老玩家們跟我一樣,知道自己可能有改變故事裡面的角色命運的話,大家一定會想要試著扭轉兩位女主角的命運的吧。

但因為只是扭轉趙靈兒的命運,對於故事結局的變化沒辦法明顯看到,因此這次,我想選擇試著扭轉改變林月如的命運。

如果能夠阻止這位角色在故事中期的厄運,整個故事應該都會被牽動而改變吧?

 

 

我開始了我的第二次異世界闖蕩。

還是一樣什麼額外提示都沒有,我就這樣直接被傳送去未知的地方。

當我睜開眼,熟悉的兩位角色正站在我的面前。

我來到了周遭都是白色大理石牆,充滿符咒雕刻的建築裡,而我的前方不遠處,有著一男一女分別穿著棕色布衣與白紫相間的俠女裝,兩人都手持著劍。

很明顯的,前面兩位是李逍遙與林月如,並且這裡正是鎖妖塔。

他們表示在進鎖妖塔前,砍了一堆阻止他們進塔的天兵天將,其中一個不想死的小兵為了保命洩漏天機,他們得知此行有巨大劫數。

在持續逼迫那個小兵想想辦法後,我便被召喚過來了。

李逍遙與林月如

 

二人似乎只知道,我應該會有著扭轉厄運的能力,但並不清楚我的真實來歷。

我不希望劇情走偏太多,進而影響他們二人的羈絆,只簡略表示我只有個可以縮小對象的法寶,但本人沒有戰鬥能力更不會武功。二人表示理解,會盡力作為前鋒保護我。

李逍遙與林月如當我的前鋒護衛

 

實體化後怪物的震撼力可不普通,但主角二人的戰鬥力超群,基本上不需要我就能打贏。

李逍遙與林月如 遇上大手妖怪

 

遇上持著七星劍的太師叔。

李逍遙與林月如 遇上太師叔

 

救出被酒罈困住的天鬼皇。

救出天鬼皇

 

遇見了書中仙。書中仙對我的縮小燈很有興趣,表示自己參遍天地人三界無數經文,卻不曾見聞過這樣的東西。我與書中仙表明身分,聊了不少我的世界的事情給他聽。

叫我書中仙前輩,混小子。

 

一路闖到塔底盤龍柱,李逍遙跳上去救下靈兒。鎮獄明王聞風趕到,一臉憤怒。

大膽狂徒!竟敢私縱犯妖,饒不得!

 

使出全力的鎮獄明王。這個神明是真材實料的,竟然有可以對付縮小燈的類銅鏡反射神器,我只能躲得遠遠的。

氣場強大的鎮獄明王,打算阻止我們救人。

 

終於來到了命運分歧點。我將縮小燈僅存的電力全數用上,最後終於成功降低了那塊巨大的八卦鎖妖塔石塊的殺傷力。

用縮小燈 阻止厄運 扭轉命運

 

縮小燈已經大幅縮小石塊的體積,但掉落後的衝擊力以及化妖水波浪還是把我們也震暈了。

 

我睜眼醒來之後,看到這一幕。我知道我成功的救下月如,改變了她們的命運了。

我成功了 三人都平安

 

此時我的腦海中又出現了像是遊戲音效的「砰」的聲音,並且浮現了幾個文字選項。

本來以為會守望著他們一路到大理,看來現在就得與他們分別了。

 

 

1.人物:林月如。未達成條件。

2.道具:金童劍。未達成條件。

3.道具:玉女劍。未達成條件。

4.大手(使魔)。未達成條件。

5.道具:七星劍。未達成條件。

6.道具:天香續命露。

7.人物:書中仙。

8.道具:菩提袈裟。

9.鎖妖塔巨石殘骸。

10.人物:趙靈兒。未達成條件。

 

 

還是一樣,沒有任何過程提示,便突然的公布獎勵了。

這次一樣有許多獎勵沒達成條件,但至少沒有不明的問號項目了。

兩位主角居然是獎勵之一,不知道是要怎麼達成,難道要把李逍遙給O了嗎?

畢竟我又沒有劍術能力,劍類道具不能用是可以理解,且我也不想用。

天香續命露滿吸引我的,畢竟是可以死而復生的道具。

但最意外的,是我居然能選擇書中仙作為獎勵。雖然我確實與這位角色有些交流,但倒是沒想到能夠作為獎勵。

於是我決定不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選擇書中仙作為此次獎勵,期望他的知識淵博,能夠在不同的世界能取得不同的知識量。

就算我的如意算盤沒成,他的知識量至少對於日後對於仙俠類或古代類的異世界,是會有幫助的吧?

 

 

繼續聽故事請點我→

產製本篇時的素材,有興趣請點我→,

只想看其他正妹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瑠イトリ 的頭像
    和瑠イトリ

    和瑠イトリ 的 念畫紙工作坊

    和瑠イト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