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沒有被傳送到異世界,不知道是不是跟上次被傳去曜影之星待了一個月有關係(前篇文章:前往曜影之星 有情人就應成眷屬)。

我樂得輕鬆,不必一直耗心神在任務的事情上。

 

我目前所擁有,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寶物,有念畫紙、書中仙、幽影之心。如果硬要把學來的使用幽影之心的影子魔法與操作影子技巧也算進去的話,目前就是四樣。

原本還有個未來道具,但書中仙建議不要留著,我便把它拿去交換掉了,幽影之心便是這樣來的(前篇文章:前往架空世界 取得「幽影之心」寶石)。

按照"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循環規則,現在在現實世界的有效果的,原本沒有的循環規則,只有書中仙與天書竹簡(前篇文章:書中仙)。

原本的未來機器貓與未來道具的循環規則,因為我把縮小燈換掉了,這條規則因此也不存在了。

而念畫紙與幽影之心是獨立存在的,沒有互相循環的對象。

如果那個假天使必須依靠,存在於現實世界的循環規則才能做事,那麼祂現在能做的,最多就是靠念畫紙現形,或是能像書中仙一樣從哪邊獲取世界知識(前篇文章:像是天使的某種東西)。

然而對於能夠讓這個世界硬是將未來機器貓帶進這個世界這一點,祂本身已經是規格外的存在了,我相信取得世界知識什麼的是對祂而言是多此一舉毫無意義的。

因此接下來只要謹慎挑選前往的世界與帶回來的寶物,就不會有人身安全,世界危機,我的念畫紙也能夠持續保有著。

然而在我與書中仙談論這些事情時,他卻糾正了我這一點認知。

 

書中仙表示,現實世界的規則,會因為被帶回來的、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有互相存在、因果關係的人事物 給影響。

而這個影響,就是 現實世界為了認同這對互相存在的人事物,導致原本的規則被改變。

書中仙與天書竹簡的互相存在與呼應,這只是世界改變的原因。對世界造成的影響並不是只有"有天書"或"有未被發現的知識"這麼簡單。

書中仙表示,自己是類似於付喪神般存在的神靈,而現實世界現在已經被改成了"這世界可以存在著書中仙"的規則。

這代表著現實世界已經有產生許多如同自己一般的存在了。

付喪神、神靈、鬼怪等等,那些只在遊戲小說會出現的非人類物種,對於世界已經是理所當然般的存在了。

 

不論是惡魔、狐狸精。

惡魔與狐狸精在一起逛夜市。

或是美杜沙、精靈。

美杜莎與精靈在一起逛學校的園遊會。

還是天使,吸血鬼。

天使與吸血鬼一起在百貨公司逛街

甚至獸耳娘、龍女,都變成真實存在。

獸耳娘與龍女在海邊一起閒晃。

 

 

我聽完書中仙的話,卻一點實感都沒有。

書中仙被我帶回來,已經是幾天前的事情。

如果世界的的規則已經改變,妖魔鬼怪的出現理應會造成社會動盪,那為何我沒有看到任何新聞或社群有任何訊息出來呢。

書中仙表示,只是妖魔鬼怪們都選擇隱藏自己的存在罷了,但影響肯定是有的。

我追問著那個假天使的事。既然妖魔鬼怪已經可以透過新規則存在,那麼假天使想要顯現於現實世界也已經是可以辦到的了吧。

書中仙盯著我看了一陣,才再繼續說下去。也許他仍是會擔憂我會不會選擇捨棄掉他吧,但這個想法我從一開始就未曾有過。

書中仙對於我的問題,給了否定的答案。

他表示目前能出現的,只有這個世界的人類 原本假想出來的妖魔鬼怪。

那個假天使看來並不是這個世界曾經假想過的物種或存在,因而無法靠這條新規則降臨。

 

目前要做的事情仍舊沒變。

假天使想做的事情仍舊不明,但未來肯定會有所動作。

目前的作戰能力,雖然在我本身的戰鬥與自保能力已有加強,但還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寶物道具,甚至是希望能有戰友。

我躺在床上面對天花板邊發呆邊思考。

我天馬行空的想像著,如果未來在現實世界路上碰上了非人類物種,要怎麼應對,能不能對話還是得馬上逃,甚至能否招攬下來成為與假天使的對抗戰力。

 

思考的時間沒有太久,手機便有了通訊軟體訊息傳來,將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世界這端。

我看了看訊息,是件必須去做的事情。

我收拾了簡單的東西,拿了手機包包鑰匙便出門了,剩下的事情只能在路上空檔慢慢思考,同時期待著是否會在路上真有奇遇。

 

 

點我繼續聽故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瑠イトリ 的頭像
    和瑠イトリ

    和瑠イトリ 的 念畫紙工作坊

    和瑠イト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