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似乎走得特別慢,我發現是因為花太多時間在思考事情,所以沒能專心走路。畢竟我不曾想過,會有女孩向我提出那樣的要求(前篇文章:假裝男友 假裝交往)。

我還沒能思考出結論,遊戲音效的「砰」的聲音,又再次從我腦海中浮現,周遭的風景為之一變。

看來第三次的異世界闖蕩要開始了。

 

這次進入的是一個奇幻世界,其中存在著神秘的「影之境」。

這個境地擁有獨特的能量資源,不同種族和勢力彼此互相爭奪著。

擁有隱形力量的影精靈,以及操縱影子的暗影族群。

在這個「影之境」世界中,有一個神祕的寶藏--「幽影之心」。

這顆寶石擁有著強大的影子魔法,能夠讓持有者操縱影子、隱形於暗處,甚至穿越影子的通道。

為了尋找這顆寶石,需要進行古老的儀式,面對危險的試煉,遵從等價交換原則,以及與其他人的爭奪。

 

這個世界是我遵從書中仙的建議,所選擇的地方。

他表示若要留下念畫紙並且可以留在身邊,最好是不要再將其他有名的道具、寶物或人物給留在身邊比較妥當。

如果留在身邊太久,可能會引來假天使以外的東西介入,最糟的情況下,是整個現實世界都會被抹除掉。

我覺得這個後果太過嚴重,馬上就同意了,但同時我也問了,我未來的防身與作戰能力該怎麼辦。

於是書中仙變建議我前來這個「影之境」世界,他表示「幽影之心」這個寶物對於我的安全比較有保障。

而且表示想取得這個道具,需要的是以等價交換儀式來讓寶物顯現。這對於未來道具無處扔的我正是首選。

 

我進入了異世界,這次並沒有直接憑空被丟在世界某處,而是出現在傳送門之前。

但即便如此,狀況卻比前兩次都糟,因為這裡簡直是戰場正中心。

只有縮小燈的我,被丟在戰場中央。

 

我隨即躲到旁邊的要塞建築裡,然而有追兵跟了過來,而且還是會魔法的非人類。

影精靈擋住了我的去路。

然而一對一的情況下,不會有人是我的對手。我直接使用未來道具,將變小的敵人踹離我面前。

 

我一路往要塞要躲進去,但就在跑了一段時間,有個長耳短髮的女影精靈全息影像出現,全身發光。

我不確定遭遇了什麼狀況,拿起未來道具警戒。

然而全息影像的女影精靈表示自己並非敵人,並且表示要我繼續前進,說她的同伴在更前方,會引領我找到「幽影之心」。

短髮女影精靈表示會指引我去拿寶物

我繼續向前跑了一陣,不知何時,身邊多了一個長髮的女影精靈,同樣全身發光,但似乎不是全息影像。

長髮的女影精靈表示更往前會有種族感應裝置,要我走在她後面避免拿不了寶物。

長髮女影精靈在前面帶路

 

來到了感應裝置前,長髮的女影精靈抓著我一起踩上機關。

眼前的畫面像是玻璃般破碎開來,女影精靈說是結界已經解除了,要我加快腳步拿到「幽影之心」。

女影精靈露出真身,將結界解除了。

 

來到盡頭,已經可以看到有個寶箱裝著「幽影之心」,旁邊還有個奇怪的容器裝置,中間有管子連接,但我發現我摸不到那顆黑色寶石。

我想起書中仙的話,將未來道具放了進去。之後我看見兩樣寶物開始發光,且透過管子互換光芒。

寶石與神秘的高科技裝置

 

看來這就是等價交換儀式了,我發現我已經碰不了未來道具。相對的,我已經可以摸到寶箱並碰觸寶石了。

 

 

此時後方大門爆炸聲起,敵人也抵達了。

敵人抵達了。

 

長髮的女影精靈此時身上了亮光少了一些,露出了漂亮的面容,一身帥氣的戰鬥服飾非常適合她。

女影精靈拿起了我剛才放下的未來道具,表示儀式已經完成,要我改緊離開這個世界,將「幽影之心」帶離這裡,徹底讓戰爭的源頭從這個世界消失。

女影精靈要我快點逃走,說她要留下阻擋追擊。

 

我問女影精靈她自己怎麼辦,她只喊了句叫我別擔心,帶著我闖到門邊後,把我推出門外,自己則在阻擋追敵,要我快點走。

我向她謝過,全力跑回出口。

正當我已經看的到出口亮光,卻看到新的一群追兵進來了。

我隨即拿出「幽影之心」握在手中,心中想著催動寶石力量。

寶石亮了一下,之後如書中仙所說,我成功的讓自己融入影子之中,敵人沒能發現我,一路直接往要塞深處去了。

新能力,用途還不錯。

 

我見那群追兵已經看不到身影,隨即製造些聲響,要把他們吸引回來。畢竟讓他們就這樣深入進去,會讓長髮女影精靈生存率降低的。

我聽聞到追兵的腳步聲回來了,便再次邁向腳步逃向門口。

當我踏出要塞大門口那瞬間, 腦海中又出現了像是遊戲音效的「砰」的聲音。

看來我已經順利逃離了。

 

身邊是熟悉的風景,我回到了現實世界,確認手邊的「幽影之心」寶石已經確實被我帶回來。

我同時傳了訊息給持有平板的書中仙,確認家裡的未來道具已經確實消失。我放心了不少。

這個新的寶物,有著不錯的自保能力,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機動性,而且有著獨立存在的性質。

 

之前我問書中仙,現實世界規則持續扭曲的後果,以及如何保下念畫紙。(前篇文章:書中仙)

後來我才知道,當時書中仙的話沒能說完,是因為他思考到自己會不會被我捨棄掉的關係。

那時他舉例,世界本沒來有雞也沒有蛋,有了外力介入才導致其中之一出現。之後雞與蛋的存在互相呼應,讓現實世界的因果律規則認定模糊化,無法追朔是何者先出現後,雞與蛋便永久存在世界上了。

至於他自己的存在,是與天書竹簡互相呼應。有了得知萬物資訊的天書,自己才會附身於上面,並且自己的知識資訊也會記錄在天書裡,因而有互相呼應的狀況。

但是念畫紙的存在與未來機器貓因為並非是直接的呼應關係。因為有了未來機器貓才會有念畫紙,但有念畫紙不代表有未來機器貓。與未來機器貓相呼應的應該是時光機。

因此書中仙表示,我不需要做什麼,念畫紙也不太會造成影響,最多只會讓那個假天使藉著念畫紙存在的規則,能夠藉此現行而已。畢竟念畫紙並沒有實體具象化的特性。

他當時表示,如果我因為擔心對抗不了天使而要放棄念畫紙甚至所有寶物,那麼自己也被放棄的情況下,他便無法繼續存在世界上,當時才會猶豫要不要告訴我真相。

 

幽影之心

至於這個幽影之心寶石,由於在這個架空的「影之境」世界裡,本身就是個來源不明憑空出現的設定與存在,有人傳聞是隕石掉落,也有人說是某個種族的傳承秘寶。

正因為是如此的背景,不會因為我帶幽影之心回來,就導致它創造者或持有人被一起呼應出現,才會被書中仙選中。

雖然因為知道了世界的規則,我們似乎找到了對應策略,但書中仙表示仍舊不可大意。

畢竟那個假天使,擁有著可以讓世界被影響的外力,在往後的日子裡被做了什麼既有規則外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

因此當務之急,還是得要再加強手邊戰力才行。

我加快腳步,趕緊回家與書中仙討論下一次應該要前往哪個世界。

 

 

點我繼續聽故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瑠イトリ 的頭像
    和瑠イトリ

    和瑠イトリ 的 念畫紙工作坊

    和瑠イト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