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的異世界闖蕩,很幸運地,是在昨天消耗精神一整天(前篇文章:這是戀愛腦還是病嬌呢?),睡醒後才開始的。

這次是來到一個被稱為「曜影之星」的星球。

這個星球上有一顆極為特殊的聖石--「永光之心」,它使得一半的星球永遠處於日光下照耀著,而另一半則永遠沉浸在夜晚之中。

「永光之心」擁有強大的力量,是這個星球的平衡與能量之源,甚至能夠影響日夜變化,讓持有者能夠操控星球的自然元素。

 

在這個特殊的星球上,有兩個種族存在。

一個是光明之族。擁有天使般鴿子翅膀的有翼人,生活在星球的明亮區域,他們可能具有治愈能力且掌握光明魔法的技能。

另一個暗影一族。擁有惡魔般烏鴉翅膀的有翼人,生活在星球的陰影區域,適應黑暗,擁有隱形的能力且能掌握影子魔法。

光明之族與暗影一族,彼此只能生活在永日或永夜的區域。

 

本來懷著不安與又要再次戰鬥的不安心情前來。然而來到了這個世界後,卻發現這個世界很和平。

光明之族與暗影一族因為被「永光之心」的效果分開了生活區域,雙方因為千年演化下來後的體質關係,彼此都無法過境,因而和平共處著,不曾互相干涉過。

書中仙也只是知道有這麼一個星球與背景,但不清楚這個星球的歷史是怎麼發展至此的。

因為需要時間讓關於世界的知識導入他的腦海中,我閒來無事,便想著去永日與永夜的交界區域,看看這個世界特有的奇景。

 

當我來到這裡日夜的交界區域時,發現有一個光明之族男子與一個暗影一族女子正牽著手,疑似在約會。

異族的小情侶,甜蜜的牽著手。

 

我非常好奇如此景象,竟覺得比看到永日永夜的交界奇景還要美麗。

彼此互不干涉沒有交集的種族,不知為何兩位卻能夠相戀。

因為我的存在過於突兀,既沒有翅膀且又能在日夜兩界穿梭不受影響,兩人發現了我。

我們交流了起來。想不到眼前兩人竟還是光明之族的王子與暗影一族的公主。

 

他們說,兩方的族人都知道他們的戀情,很都支持他們,然而也同時為擔憂他們的未來。

因為他們只能忍著過界的疼痛,偶爾牽牽小手感受彼此而已,連接吻都做不到。

也許是想起自己的事情了嗎?我忍不住想要幫助眼前的這對小情侶。

明明已經彼此確立了戀人關係,卻不能夠永遠在一起,這太沒道理了。為了成就他們,我想試著看能不能幫上忙。

 

前來這個世界之前,原本是打算照書中仙的建議,要試著看看「永光之心」與我的「幽影之心」會不會有所共鳴,甚至看能不能帶走的。

然而因為這個世界的相關資訊,因為現實世界裡是隨機性劇情,也就是像桌上遊戲般,每次的設定、故事走向與過程都不一定一樣,因而沒能預想到現在的狀況。

如果這個世界是如此和平,「永光之心」對於這個世界是如此重要,我怎麼會有權力帶走屬於這個世界的寶物呢?

 

我向兩人簡單打聽光明之族與暗影一族,在這個世界的歷史,想看能不能得知「永光之心」在哪裡。

然而兩人都表示不曾聽聞過,但他們很樂意引導我與自己族長見面,看能不能知曉一些訊息。

於是我打算先請光明之族的王子,帶我去見永日的光明之族族長。

然而不知為何,剛走沒幾步路,我的腦海浮現遊戲音效般的告警聲。我感到我的視線不斷在閃紅色而且還浮現了幾個文字。

 

警告!繼續深入永日之境,將可能導致「幽影之心」道具損毀

 

我嚇得馬上跌回去永夜區域,這是我現在唯一有作戰能力的寶物阿。

看來能夠讓持有者操作影子的寶石,是無法與「永光之心」有所共鳴的了,兩者感覺是相生相剋的存在。

我向兩人表示抱歉,表示我想改前往永夜之境與暗影一族族長交流。

 

我經由公主引薦,成功與暗影一族族長接觸碰面。我感覺他們對於我的到來,除了善意還有好奇。

與暗影一族族長會面。也許是幽影之心的加護,每個族人都對我很親切。

族長伸出手,我也基於禮貌回握。然而這一握,族長似乎感覺到了什麼,表情有了些變化。她問我是不是擁有黑暗或影子相關的技能。

我答是,並把手中的「幽影之心」給拿了出來。

族長只看了一眼,似乎就知道了幽影之心的特性,微笑著伸出手指觸碰過去,然後看著手指穿過了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寶石(前篇文章:前往架空世界 取得「幽影之心」寶石)。

我順勢詢問「永光之心」的事情。但族長表示,只知道「永光之心」在永日之境,其餘就不清楚了。

她提到光明之族的體質導致離不開「永光之心」,而暗影一族的體質則是無法承受「永光之心」的力量。

 

我聽了族長的敘述,不知道為何,我好像突然知道「永光之心」是什麼樣的寶物了。

與此同時,書中仙正好出聲呼喚,世界的知識已經轉換完成了。而結果正巧也與我猜想的一樣。

書中仙說,「永光之心」與其說是寶物或是聖石,不如說是恆星。

「曜影之星」這個星球,是因為本身擁有特殊的軌道和自轉,才使得一半的星球永遠處於日光照耀,而另一半則永遠籠罩在黑暗之中。

而居住在此的兩個種族因為上千年的演化,與不斷傳承下來的故事,才衍生了「永光之心」這個聖石的傳說。

 

書中仙表示,既然永光之心是相當於太陽的存在,那麼對於光明之族必須持續照著日光、而暗影一族不能照到日光的問題,想要解決就容易多了。

只要在永日之境能有可以完全擋住日光的物體,或是在永夜之境能夠導入日光的東西,兩方的種族便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跨境了。

於是我依照書中仙的指示,請暗影一族族長以永夜之境既有資源,要製作反光用的鏡子材料。

至於能夠大量吸收日光的資源似乎在永日之境,我們打算再轉達給光明之族的王子,讓他提供製作消光黑的遮蔽大面積物體材料。

只要能夠反射光線到永夜之境,光明之族的人就可以進入。而有達到近乎消光黑的遮蔽物體,就能讓暗影一族進入永日之境。

書中仙還考慮到,這樣的道具不會讓可進入的距離太廣,因此雙方的生活區域不會被影響到,也不怕日後被量產。

且因為雙方都有提供互相入境的道具,就不會只有一方增加生活區域,引發紛爭甚至影響這個世界。

 

族長聽完後很是滿意,表示這可以讓雙方的交流擴大,資源能夠更有效的共享,而且也能讓她女兒與異族的戀人交往更順利。

族長隨即召喚了許多族人前去收集材料,並找人傳訊給光明之族的人,請他們幫忙。

我們受到許多感謝,族長甚至表示,可以讓暗影一族的第一高手教我使用影子魔法,對於操縱影子的技巧會很有幫助。

我相當樂意多學些自保與作戰的技能,隨即同意了。

 

因為雙方湊齊材料需要時間,所以接下來幾天,我都在學習影子魔法,由暗影一族的第一把交椅親自指導我。

 

我手持幽影之心,專心學習影子魔法。師傅既美麗又帥氣。

 

我試著要施放讓影子魔法實體化,但還控制不完全。

我手持幽影之心,專心學習影子魔法。還不是很熟練。

 

只有出來半身

我手持幽影之心,專心學習影子魔法。還只能做出半身。

 

持續練習。

我手持幽影之心,專心學習影子魔法。持續練習。

 

持續練習之下,已經能創造出八成身體,連翅膀都有了。

我手持幽影之心,專心學習影子魔法。已經能創造八成身體了。

 

繼續努力,已經能創造出全身了。

我手持幽影之心,專心學習影子魔法。越來越熟練了。

 

越來越穩定了。

我手持幽影之心,順利施展影子魔法,以師傅為對象嘗試擬態。

 

最終我成功影子魔法實體化,可以幫我拿起幽影之心了。

我手持幽影之心,熟練地使用影子魔法。

 

我成功學完了所有幽影之心可以使用的影子魔法與技巧,師傅很是滿意。

我成功學習了影子魔法技巧,師傅很是滿意。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已經學完影子魔法與操縱影子的技巧,而反射鏡與遮光壁道具也都做好了。

我們實際測試後,確認效果確實符合預期。

維持些微的日光反射,光明之族的族人成功踏入了永夜之境近百步距離。而暗影一族的族人也成功利用遮光壁,進入永日之境近百步之遙。

小情侶終於按耐不住,親自拿起道具使用後,兩人終於成功互相碰觸,並在眾人的見證下接吻,光明之族的王子甚至當眾求婚,而暗影一族的公主也答應了。

 

日子飛快,很快到了兩人的婚禮。我也很慶幸我一直沒有被傳送回現實世界。

身為湊合這一對戀人的媒人,待在了僅有我能待的特等席上,全程見證了兩位的婚禮。

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在最美的風景下,見證最美的愛情。

 

在完成婚禮,完成誓約之吻後,兩人轉身過來向我道謝。

 

 

 

同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像是遊戲音效的「砰」的聲音。有些不捨,但看來是道別的時候了。

我向眼前的新人表達我最誠摯的祝福,祈禱他們永浴愛河,幸福到老。

我向師傅行跪拜禮答謝,即便時間短暫,但近日所學的所有技能,必定對我的未來有極大幫助。

我向暗影一族族長90度鞠躬致謝,沒有她的引薦,我無法接觸與學習影子魔法。

我向其他兩族所有族人道別,沒有大家的幫助,憑我一人無法蒐集與製作這兩項道具。

於是,我在眾人的感謝與道別聲中,傳回到現實世界了。

 

回到現實世界後,我一樣出現在傳走時的自家床上。

我看了看時間,是距離傳去異世界的時間是半小時後。我這次待在異世界整整一個月,看來異世界的時間與這裡並不是同步的。

這一次雖然沒有帶回任何寶物,但我在那裏學來的影子魔法,已是我這趟最大的收穫。

一個月的時差讓我有些無所適從,我重新整理心情與思緒,去摸摸我家貓咪並放滿飼料後,前往客廳與書中仙討論下一個世界的事情。

 

點我繼續聽故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瑠イトリ 的頭像
    和瑠イトリ

    和瑠イトリ 的 念畫紙工作坊

    和瑠イト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